halfway

爱恨盘桓或踯躅,到头都轻如无物

【千钧一发】若将远行 3 Vincent&Eugene

众多私设,严重ooc,以及欢迎捉虫



外面的世界很安静,街道上基本没有人。

 

但一瞬间的巨大信息量冲昏了Vincent的头脑,Eugene倒在血泊的照片瞬间击垮了他的所有防御,所有的猜测和臆想都变得无比吊诡,而事情发展的方向就宛如万花筒一般光怪陆离,Vincent感觉自己的心脏都已经被击穿了,已经分不清是心痛还是无力。

 

这个探员称呼Eugene为Jerome,他是否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?

 

为何自己没有在刚降落的时候被带走,而是这里?

 

为何他能够这么凑巧得在自己到家之后出现?

 

还有最重要的——

 

Eugene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?

 

无数的谜团扑朔迷离,Vincent感觉等在他面前的是一个巨大无比的陷阱,但是却是他不得不前往的陷阱。仿佛置身于火场,无数的CO争先恐后地争夺他的肺泡,要他窒息。

 

“准备好了吗先生?”可惜对方并不想给他思考的时间,快马加鞭地发问到。

 

Vincent咬了咬嘴唇,点了点头,跟上那名探员的步伐,最后坐上了一辆黑色的车子。Vincent发现这辆车没有车牌,甚至还看不出型号,当他坐进车里时才发现副驾驶座位上还有一个人,带着墨镜,看不出长相。车里很暗,车窗的玻璃膜都更加得特殊,似乎完全阻隔了车窗外的视线。

 

“我们要去哪里?”Vincent试探道。

 

“你知道的先生,调查局。”

 

Vincent知道自己没有办法再问出任何有用的信息,索性不再说话,只是静静地看着车窗外的景物不断地变换,熟悉的建筑逐渐陌生。现实总是这么魔幻,他才刚落地就像是重新撞进了一个新的谜团,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大雾里匍匐前行。

 

路线很乱,Vincent已经无法记清,下车后依然跟着走进了一座大厦,就像很平常的写字楼,他们让Vincent在二楼的大厅等候。大厅里所有人都西装革履,许多人拿着文件行色匆匆,就像一个很平常的写字楼,一切都很正常,正常得有点出乎意料。然而这样的环境并没有让Vincent放松警惕,而是环顾四周,找到监控头,出口,id识别装置。尽管似乎已经没有用了,但Vincent还是很后悔自己没有清理完身上所有可能掉落的毛发。

 

突然他发现旁边有两个人好像在争论什么,其中有一个是刚才带他来的人。他注意到他眉头紧皱,然后又点点头,不再说话。与他争论的人于是向自己走来。

 

“您好先生,我是Neo,请跟我走一趟。”

 

Vincent注意到他脸上面无表情,心下有些疑虑,但也别无他法,只得乖乖跟着。

 

那人把他带到了一间类似办公室,他敲了两下门,得到回应后为Vincent打开门,自己则往后退开,在Vincent进门后把门关上了。

 

Vincent只听见一声不大的关门声,转头瞥了一眼门,吸了口气,抿了抿嘴,再回头看去,霎时间呆若木鸡——坐在他眼前的是他曾经无比熟悉的人——Anton,一时间Vincent只觉古怪。

 

Aton看上去没什么变化,依然身姿挺拔,带着一股浑然天成的自信,嘴里叼着一根烟,Vincent觉得他看上去有点焦躁,还好窗户是开着的。

 

“看起来太空的射线也没能让你长点脑子,”Anton吐了口,站起来,看着Vincent挖苦道,“现在联邦调查局在抓你,你居然这么蠢得跟着他们来了!你等会跟着Neo,让他带你离开这里。”

 

Vincent盯着自家弟弟苦瓜一样的表情,努努嘴。

 

“他们知道了什么。”

 

“所有的一切。”

 

“你知道Eugene在哪吗?”

 

Anton把烟头往烟灰缸里一按,叹了口气,望了一眼Vincent,“他已经被抓了,但我不知道他被关在哪里。”

 

Vincent沉默了一会,眨眼的频率变高了,如果Eugene在这里就会知道,Vincent只有在快速思考的时候才会这样。最终,Vincent看着Anton微微的皱眉,终于宣布了自己的决定。

 

“不,我得留下来。”

 

“你疯了吗!你留下来做什么,别指望他们能告诉你Eugene在哪,快点出去跟着Neo走了,别让别人发现!”Anton话里带着些怒意,可能他自己也没有注意到,他已经贴到Vincent脸上来了,眼神里带着质疑和不解,还有不容侵犯的骄傲。

 

“唯一的机会,我不能就这么一走了之。就像游泳,还记得吗,不要保留回头的力气,”Vincent说着顿了顿,“况且,那是Eugene,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我,我没有办法抛下他不管。”

 

Anton已经不耐烦了,单手抓起Vincent的衣领,“我可以帮你找,你先给我滚的远远的。”

 

“对,你是可以,”Vincent眼底没有丝毫慌张,像一池波澜不惊的湖水,“但我已经没有时间可以等了,因为Eugene已经等了我整整一年。”

 

Anton死死盯着亲哥的脸,他那种无所畏惧的表情总是让自己无比恼火,可是自己总是没有办法,没有办法改变他的想法,哪怕一丝一毫。

 

“你就是永远不会长大。”Anton咬了咬下嘴唇,终于放弃迫使他更改自己的决定,就像他游泳,离家出走,飞上宇宙一样,没有人能够改变,哪怕要他肝脑涂地,要他粉身碎骨,再无来日。

 

或许有例外,Eugene可以,Anton脑海中突然冒出这样的想法。

 

“不会长大的是你。”Vincent笑了笑,摇了摇头,他们彼此之间最后用一个对视告别。真是讽刺,明明隔了这么久,明明还有那么多事情,明明他们才刚刚见面,可是他们甚至来不及寒暄就要以这样的方式来告别。Vincent知道Anton冒着十足暴露的风险想让他逃走,但时间不允许他们有过多的交流。

 

Vincent转身的时候Anton又叫住了他,“等等,带上这个。”只见他手里捏着一根睫毛,“这是新型的定位器,好让我知道你在哪。”

 

“不会被检查出来吗?”

 

“不会,这不是调查局的东西。”

 

Vincent接过贴上,轻笑一声。

 

“Bye,Anton.”

 

“Bye.”

 

Anton目送着Vincent关上门,然后望向窗外,像是在思考什么。


评论(19)

热度(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