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lfway

爱恨盘桓或踯躅,到头都轻如无物

【千钧一发】若将远行 2 Vincent&Eugene

会HE的,大量私设,ooc,望谅解,以及欢迎捉虫

并且因为要引入第二条线,这一篇开始用第三人称叙述了,第一篇大概可以算作日记的形式吧

 

 

Somewhere deep inside I know 

内心的声音告诉我

There is a lesson to be learned 

这将会是一个教训

It’s not the crime but the way that we pay for

这明明不是罪恶,我们却要为此付出代价

——《Silhouettes Of You》(你的掠影)

 

 

Vincent无神地瘫坐在地上,他的大脑一片空白,他什么都没想,也什么都想不动,但是泪水像是非条件反射一样,自己流了下来。好奇怪,流泪的感觉好奇怪,Vincent从很小的时候就不再流泪,因为不管做出什么样的努力,周围的一切人和事总是不惮以最大的不信任和恶意来揣测他。与其说是发现流泪毫无作用,不如说是已经学不会流泪了。

 

这是一种多陌生的感觉。

 

周围一切都很安静——房子是紧闭的,没有风能吹进来安抚他泪光隐隐的脸庞。只有阳光,是淡淡的暖黄色,从他的身后照射过来,把他的影子拉得很长,时间宛如凝固一般。

 

突然,一阵敲门声打破了寂静。

 

“Eugene?”

 

Vincent下意识一惊,猛地从地上爬起,也不管自己有多么狼狈,马上三步并两步地跑上台阶去开门,中间还踩空了几级台阶。

 

喘着粗气,胸脯剧烈地起伏,Vincent颤抖的手握紧门把手,深吸一口气。

 

门开了,是一张陌生的脸。

 

空气仿佛凝固了。

 

Vincent脸上的期待像坠入了冰河,失落又僵硬。他吞了吞唾沫,但是并不想说哪怕一句话,他的心情就像被咽下的唾沫一般。

 

门外的人穿着正式的西装,他的身材非常挺拔,好像有力量隐藏在外表之下。他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,甚至可以说是冰冷,冰冷地注视着眼前的Vincent,冰冷地注视着他的狼狈。

 

“你好,我是联邦的探员。”他说着拿出了他的证件。

 

这句话让Vincent努力收起空洞的思维,调动起这么长时间以来谨慎的戒备,警惕地看着他,目光在证件和他的脸上跳跃游离,并且还思考着冰箱里的样本,不管发生什么,不能让他靠近。

 

“我来是想请你跟我去调查一下——”他说着顿了顿,“有关Jerome被谋杀的事。”

 

Vincent心跳骤然失衡,大脑就像被榔头狠狠一砸,突然失去思考的能力,眼睁睁地看着他拿出了一张照片——

 

Eugene面色狰狞,倒在血泊之中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黑暗笼罩了这里,像是连一丝空气都没法逃逸。潮湿的天花板还在向下滴水,周围时不时传来铁链碰撞的声音。偶尔有几只蟑螂或是其他生物悄无声息地爬过。在这样黑暗的环境下,你要很仔细看,才能看出来这其实是一个监狱,铁门已经生锈,剥落片片红色的碎屑,像是祭奠一样飘零在地。很难以想象这种破败腐烂的环境居然存在于这个无限繁荣的时代,连瑕疵人的生活环境跟这里相比都是一个天上,一个地下。

 

Eugene闭着眼睛,昏昏欲睡。不知道这样浑浑噩噩地过了多久,突然一滴水从天花板滴到他的头上,Eugene打了一个激灵,眉头一皱。整个监狱潮湿得不像话,这个位置是他好不容易找到的不会滴水的地方,最终还是沦陷在潮湿的环境中。

 

Eugene咬咬牙用手挡住从头顶上滴下来的水。Eugene知道自己撑不了多久了——他们夺走了他的轮椅,他在这里的每一次移动都无比艰难,再加上这里的低温,双腿的温度已经逐渐流失,趋于冰冷,这对于一个残疾人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。

 

在这样黑暗的环境里,没有依凭可以知晓时间,已经与外面的灯红酒绿的世界完全隔绝。

 

Eugene只能一秒一秒计数,就算如此,也算不出Vincent降落的日程。

 

……

 

两周前——

 

Eugene刚在乘务人员的帮助下下了飞机,望着熟悉的建筑和不断有火箭升空的苍穹,不觉浅浅一笑。两周后的今天是Vincent降落的时间,自己提前结束了旅行,打算回到公寓做一番休整。

 

几乎一年的时间里,Eugene戒掉了所有的递来的烟,所有推到眼前的酒杯。独自推着轮椅去看那些未曾见过的世界,遇见了各种形形色色的人,有些混蛋会拿他开玩笑,有些和善的人会帮他介绍路过的风景。阔别了以前花天酒地的生活,一切都变得崭新起来。

 

“先生,我能帮您的忙吗?”(Can I help you, sir?)

 

Eugene抬头,发现是一名笑靥如花的女士,看她的着装就知道是机场的工作人员。Eugene刚想谢绝,那名女士就帮他推起了轮椅,Eugene挑了挑眉毛,轻笑着回了一声谢谢。

 

“先生是从哪里来的?”

 

“加拿大和美国的交界处,魁北克和安大略南边。”

 

“先生您真是个有趣。”

 

Eugene笑而不语,遇到这样和善的人一整天的心情都变好了。Eugene被推着走,看着熟悉的空间在眼前不断放大。大面的落地窗让阳光不断透过,晒在身上,暖和得像躺在沙滩上。Eugene突然感到世界有点恍惚,眼前的场景好像不那么熟悉了,不像是以前来机场的路,他刚想发问,眼皮就已经过于昏沉地闭上,声音也在喉咙里扼住,最后只剩下安详的睡意。

 

Eugene睁眼的时候发现自己被困在一个封闭的房间里,只有一盏昏黄的日光灯。他坐的不是熟悉的轮椅,而是一把结实的木凳子,双手也被牢牢捆在凳子上。他的大脑还昏昏沉沉的,仔细回想一下才能知道发生了什么,面色也变得阴郁起来。

 

突然,房间里的门被打开了,出现了那位帮他推轮椅的女士。

 

那名女士已经完全没有了机场的温柔,而是展现出了一种邪魅的感觉,她看着Eugene的眼神就像狼看着猎物一般。

 

Eugene狠狠瞪着她,而那位女士像没看见一样对Eugene笑了笑,坐在了他对面的椅子上。

 

“Jerome先生,我们就先来一点客套的,您对于套用ID的黑市了解多少?”

 

“我们最近刚刚抓获了十名套用ID的罪犯,”那位女士笑着看向Eugene,“您是第十一个。”

 

“他们还挺配合的,让我们抓到了一个今年才开始犯罪的中间商,所以他们现在已经回归原本的生活了,”她的语调突然升高又降低,“所以说,我们希望您也能跟他们一样配合。”

 

“毕竟,您背后的可是一个潜伏了数年的罪犯了,说不定至今还在做着阴沟里的买卖,只要您肯帮忙,我们既往不咎,还能让您下半辈子过得比神仙都快活。”

 

“您意下如何?”她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Eugene。

 

Eugene轻笑着回应道,“这就是你们交易的方式?把人绑架走捆起来?”

 

“只要您肯配合告诉我们,我们就能给您松绑。”

 

“不如你也把自己绑在椅子上我们平等谈判如何?”

 

那名女士像是听到了什么很好笑的笑话,颠笑起来,然后恢复了平静,盯着Eugene说道:“我本来就讨厌上面那些窝囊定的审问规矩,今天运气还真是不错,null看来我跟先生可以体验全新的方式了呢,”她笑了一会停下来继续说道,“刚好,我最近手有点痒了——”


(tbc……)

 

 

 

Ps:开头的那段是歌词,这首歌很轻快又很沉重,是一首轻摇滚,真心推荐给大家。

 

评论(4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